七与西西

斩青甜文,随缘更新

《将错就错》20

【斩荒X小青】


“呜呜呜,好疼,小青,我好疼啊……”


斩荒哭丧着脸嘤嘤嘤,小青一脸无奈地将他抱在怀里,一边哄一边让大夫包扎轻些,


他这伤口,伤的极深,鲜血哗啦啦血流不止,好不容易止了血,在外层包了一圈又一圈,健硕的手臂被包裹成了一坨鸟窝。


两人从医馆出来,斩荒觉着包成这样太丢人,遂把受伤的手藏在衣袖下面,用另一只健康的手牵着小青,


“还疼吗?” 小青问,


“包扎好就不疼了,”

眼见对面走来熟悉的方某人,他立马大叫,“……啊啊啊啊,我还疼着呢媳妇,呜呜呜呜……”


小青走到他另一侧扶着他的手臂,他委屈巴巴地靠在她的肩上,那么高个的男子还这般娇气,路人不免投来疑惑又震惊的视线………


方清禾来到两人面前,“方才见到斩兄受伤了,伤势如何?可处理妥当了?”


方夫子人很好,慰问下街坊邻居本是寻常,小青也没多想,回道,“刚包扎了,大夫说要多修养几天等伤口愈合,我想应当无碍。”


“夫人!岂止是几天!” 多想的反而是斩荒,“我这条手臂都快断了,啊,好疼啊,呜呜呜,夫人你摸摸……”


小青一个白眼过去,斩荒赶忙噤了声。


“让夫子见笑了。” 小青打圆场,


方夫子含笑,“斩兄受了伤行动或许不便,若日后铺里有需要,可唤我帮忙。”


“不需要。”

斩荒声音抬高了几分,“我们店里还有小黑,不需要外人帮忙。”


小青问,“小黑不是去外地探亲了吗?”


“额……” 好像是说了这么个谎,斩荒面不改色赶忙道,“快回来了,快回来了。”


小青对方清禾微微笑,“不劳烦夫子了,我夫君皮糙肉厚恢复得快,也耽搁不了几日。”


我夫君?

斩荒心里听着美滋滋的,不免昂首挺胸了几分。


“何况,” 小青想了想,“我们打算近日关了店铺,去江南游玩一番。”


斩荒咻得睁大了眼,“小青……!”


她同意了!

离开平安镇!


小青朝他点点头,


方清禾问:“何时启程?”


小青:“就这几日吧,玩一段时间再回来。”


三人走到大街与小巷的分界口,方清禾拱手作别,离别前他还想说些什么,却又欲言又止,最后只道,“正是江南好风景,春⽔碧于天,画船听⾬眠,时过境迁,于此……待君归。”


他走进小巷,留下了一个萧条又孤寂的背影,


斩荒在小青发愣之际在她面前左晃晃右晃晃,“你想什么呢?” 他有些吃味,“人都走远了,还看?”


“不是,” 小青眨眨眼,收敛了心绪,“走吧,回家吧。”


她还是觉着夫子有些眼熟,可是,怎么都想不起来了。


遗忘,真是件可怕的事。


学堂内,方清禾为自己倒了杯茶,他手指有意无意地敲打着桌面,显得有些心绪不宁。


“齐霄,” 一白衣女子从暗室走出,“她记起你了吗?”


方清禾摇摇头,“为何要求她记起,我对她的记忆亦是模糊。倘若照你所言,她今生得以复生乃是奇迹,那忘却前世过得欢喜又何尝不可。”


白衣女子叹气,“你入轮回转世是为了寻她,寻她难道不想与她再续前缘吗?前世你入空门与她频频错过,你说下一世定要换个平凡的身份与她相守。如今,你做到了,也与她相见了,你为何又在逃避?你在怕什么?”


方清禾蹙了蹙眉头,

她再道,“如今她被斩荒诓骗,你却不救她于水火?任由她被他人欺骗玩弄?你这当真是为她好吗?”


方清禾叹气,“我看得出,他们夫妻情深……”


“那都是假的!” 白衣女子大怒,“当年斩荒偷我琉璃珠,害我错失了寻青的线索!否则小青怎会落到他手上,还受他诱骗!”


她情不自禁落泪,“这是我的错,是我弄丢了琉璃珠!小青复生了,我与她情同姐妹却无法相见!可归根到底都是因为谁你知道吗?原本我们计划好的寻青之路,都是因为谁才失败,你知道吗?!”


她怒道,“是斩荒!”


“此人居心叵测,不知道在算计什么!他曾与三界为敌,现今隐居凡尘诱骗小青,你怎知他下一步不是以小青为饵再次祸乱四方!”


方清禾怎么也想不到,区区一瓷铺老板竟然是隐藏凡间的妖帝!


“我前几日借助青帝法宝潜入此镇,本想搜寻斩荒下落,不想,却误遇了你。几番打听下,发现小青也已复生却被斩荒重重看守。你仔细想想,冥冥之中,小青在这,而你也转世于此,你们终究是有断不开的缘分啊。你转世前托我保管好琉璃珠,你说小青命不该绝,自有复生良机,而你………”


她越说越哽咽,“而你为了今生能与小青结缘,在转世前……你请命自减半数阳寿,这才……换得与小青相见之缘………”


“什么?!” 方清禾大吃一惊,


“你若真心成全他们,我不拦你。只不过,这一切,都得等你恢复记忆后再决定。”

白夭夭一挥手,掌心冒出一枝多彩的七瓣花,

“此乃青帝的法器——胧花,我现用此助你恢复记忆,虽然……此举有违天道,但我实在不想看到你这般颓废!”


“齐霄,待你恢复记忆和法力,我们一同救回小青吧!”


方清禾望着那朵胧花,在阳光下,那七道色彩实在鲜艳又惑人,


他心中空荡,陷入了沉思。


*


斩荒兴致勃勃地收拾包袱,他真想现在、立刻、马上离开这个地方!


“你不是还受着伤嘛,怎么这么利索?”


小青无情的吐槽也抵挡不住斩荒雀跃的心情,


“夫人,我们明日就走吧!”


“这么急干嘛,我本意是想你休息一阵子,游玩也只是顺口一提………”


“!” 斩荒蹲在她跟前,“不行,夫人言出必行,说去游玩就去游玩的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
“难道夫人想说话不算话吗?那………”


“我可没想食言。” 小青撇撇嘴,“好啦好啦,明日就明日。你先休息,我来收拾吧。”


小青还是挺照顾斩荒这个伤者的,她不但没有责怪他摔坏了那么多瓷器,还细心照料他的起居。


有妻如此……

夫复何求啊………


斩荒感动落泪,但心中难免心虚,他这伤算不了什么,术法一挥自能瞬间治愈。但媳妇顺着他的机会可不多,他还是晚些痊愈吧。


过了许久,小青端来一碗粥,“饿了吧?大夫说你最近得吃清淡些,喝点粥将就将就吧。”


斩荒打了个哈欠,抬抬手,又放下,“夫人,我好像不太方便诶。”


他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,手抬到半空还呀呀喊痛,小青真是无语,这男人装也不装的像些!


“啊,张嘴。” 小青舀起一勺喂到他嘴边,他很是受用也很配合。这种无微不至的关怀,他多久没体验过了呢?


忘了,

许是从未有过吧。


小青嗤道,“小心烫!”


然而斩荒不顾一切一口吞下,口中还含糊不清道,“好、好吃!”


蠢,太蠢了!


于是小青吹了吹凉再喂,斩荒笑得欢乐,挤眉弄眼道,“夫人,嘴对嘴喂,效果更好……”


小青眉头拧成了八字,攥紧了拳头,咬牙切齿一字一字道——


“想、得、美!”


评论(7)

热度(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