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与西西

斩青甜文,随缘更新

《将错就错》21

【斩荒X小青】


小青坐在马车里,遥望逐渐远去的斩府,路过关门大吉的瓷铺,她心中一顿唏嘘。


出门游玩本该是乐事,她竟有些惴惴不安。


马车大概是往南下了,她小憩了一会儿,忽闻外界鸟声鸣鸣,清风滑过车帘,掀起一番春景,小青郁闷的心情瞬间抛之脑后,


“斩荒,我们下去走走吧。”


驱车的斩荒顿了顿,“现在?”


“是啊,走走停停,才是旅途~” 小青掀开帘子,“我见不远处有一片青葱竹林,想去看看。”


斩荒想了想,此处已离平安镇较远,且周遭僻静无人,应当无甚大碍。况且,还有他寸步不离地陪着她。


驱车而停,两人手牵着手散步在这片绿色中。天高海阔,绿野匆匆,夕阳西下,天地间宛如在此刻融为一体,


“你说,等我们老了以后,就隐居在这山林间怎么样?”


斩荒笑,“你不想游戏人间了?”


“唔,我既喜欢红尘万丈,也喜欢寄情山水,你非要我选,我也选不下来……”


“那只好,” 斩荒故作迟疑了一会儿,露出一个肆意的笑容,“都满足你啦!”


小青抿唇轻笑,摇了摇他的手,斩荒也看着她,眸中蕴藏万分深情。


两人赏了会景,继续南下。马车行了几日路过一个小镇,两人打算暂居客栈歇息。


这客栈里,人群三三两两,大多是江湖中人。角落里坐着一名安安静静带斗篷的红衣女子。


客栈的店家也是有眼力见的,瞧着斩青两人关系不一般便给了一间上好的客房。

小青疑惑,“不开两间吗?”

斩荒暗笑着牵她上楼,“省钱!”


他琢磨着必须让小青习惯他的存在,因此夜里他率先上床暖和被窝,然后拍拍暖和的床,“夫人,来这儿睡。”


小青微微蹙眉,“你动作倒挺快。”


近几日驾马车奔波,在外面过夜时,斩荒也会在车里为小青盖好毛毯,守着她入夜。是以,小青也渐渐习惯了睡觉有他在身旁。


虽是如此,但她更喜欢一个人睡。她还是颇为怀念在斩府时一人一间房的日子,或许,她生性向往自由。


小青熄了灯躺上床,斩荒眼疾手快搂过她的腰把她往怀里带,他贴着她的后背,温热的气息不断扑呼在她颈后,小青心中一颤,掰开他的手,身子往外移去,


看来她还是不习惯。斩荒心中遗憾地想。


可他不是见好就收,知难而退之人。她退一步,他亦进一步,直至把她逼到床沿,他再次搂住她的腰把她往怀里带,

小青惊道,“你……”

斩荒靠近她的发,轻声细语,“不抱着你,我睡不着。”


此刻的他温柔极了,也温顺极了,言语之间甚至隐约有一丝撒娇之意。


小青无语,她还想说自己被抱着才睡不着呢!


颈后传来规律的呼吸声,完了,这家伙睡着了。秒睡啊!他上次也是如此,每当她正想发火吐槽的时候,他总能扣好时机就此睡去!


小青推了推他的手,没推动。只要他一睡着,哪怕揪着一角床被,他也能原封不动到天亮。


小青莫名觉得,她这蠢夫君,占有欲还挺强……


*


清晨,小青是被外界的喧闹吵醒的,


“我、我、我已有家室!你休要纠缠不休!”


“恩公,小女子无以为报!唯有——”


“咔。” 

门开了,小青揉揉眼,看到门口慌乱的斩荒和一红衣束发的窈窕少女,


斩荒瞬间跑到小青身后,委屈巴巴道,

“媳妇媳妇,她肖想我!”


“啥?” 

小青再揉揉眼,才睡了一觉发生了什么?


红衣女子解释道,原来今晨斩荒出门之际,偶遇地痞流氓调戏红衣少女,他英雄般地从天而降除恶扬善,少女得了救便想寻他报恩……


“我出门给你买早点去了,” 斩荒从袖中掏出两个包子,对小青道,“那流氓挡着我买包子了,遂………”


红衣少女拱手道,“多谢恩公出手相救,红梦做牛做马,在所不辞!”


“不、不必了。” 斩荒咽了咽喉咙,真捉急,他一向所向披靡,但对女子却常常不知所措,更何况是送上门的女子。


“行了,” 小青接过包子咬了一口,“我夫君也就是误打误撞,他平常可没那么好心。”


斩荒愣了愣,这话咋听着不大对呢?


她再咬了口包子,边吃边道,“姑娘你也别太在意,萍水相逢本是有缘。江湖中人不拘小节,什么小恩小惠,不足挂齿。”


红梦也愣了下,看了看斩荒,踌躇了几分,最后拱了拱手,“恩公,若日后有任何事需要我帮忙,可随时唤我。”

她递给斩荒一个铃铛,若要找她就摇响它。斩荒没有接,小青倒是主动接下了。


红梦走后,两人关门。这事有些蹊跷,小青越想越不对。


“你真救了她?”


“纯属意外!”

斩荒把前因后果解释了遍,但隐藏了一个无比重要的信息——那地痞流氓是个蛤蟆精,亦是妖怪,它喜爱美色,光天化日竟敢调戏良家妇女,那曾经身为山主的斩荒岂能容忍妖怪当面作乱?


小青想不到这层,也不打算想了,权当是旅途的小插曲。


小青吃着包子,斩荒为她梳发。梳至中途,轻佻又愉快的声音从后方传来——

“媳妇,你是不是吃醋了?”


小青差点噎住。


她拍着胸口顺着气,“别白日做梦。”


“也是,”斩荒又开始自我陶醉,“你夫君英俊潇洒风流倜傥,救个姑娘得以青睐,也是寻常。只不过家妻是个醋坛子,本座还是得小心为妙……”


将昔日的发簪为她别上,斩荒颇觉自己手艺见长。


“你有什么需要小心的?” 小青转身,抬眸与他对视,“你若想三妻四妾,我也拦不住你。”


她说的那般轻快无畏,斩荒却觉着家妻在吃大缸大缸的醋呢!嗐!


斩荒搭着她的肩,宽慰她道,“你一人就占据了我全部心思,哪还有余地想他人呢?”


斩荒想了想,吃醋就表示她很在意自己,她心里有他,不想和别人分享他。

啧啧啧,这女人,口嫌体正,还是得哄!


他轻轻地笑了,全然不知他在脑中的自我攻略在小青看来就像个二傻子。


他看着小青不断咀嚼包子的樱桃小嘴,一些屑陆陆续续掉落在她唇边,鬼使神差的,他伏身在她唇角亲了一口,舌尖一转,把她唇边的屑都纳入口中,


小青愣在原地。


“我也饿了。”  


他暗哑道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